close

img1429133779575[1]  


小米蛋白是一種低過敏性蛋白,胃酸過多或脾胃較較寒的朋友也很適合,它是一款安全性較高,也適合敏兒體質的基礎食材。

可以做鹹甜變化,冷熱皆宜,今天喬媽分享的這款黃澄澄的微甜粥,很適合大人寶寶一起享用,尤其是天氣熱吃不下飯的時候,來碗清爽的小米甜粥再適合不過,煎個蔬菜餅或烤個手工披薩,搭配吃就是享受的一餐囉!

食材準備...

糯小米150g、水900g、有機地瓜一條約150g、冰糖20-30g


做法很簡單

1.小米沖洗乾淨,金黃地瓜切成一公分左右的丁塊

2.米水比約1:6,這次喬媽用150g小米加入900g的水,連同地瓜一起放進主鍋裡。

3.設定15分/100度/反轉鍵/速度1烹煮,時間到,加入30g冰糖粉再悶煮3-5分鐘/100度/反轉鍵/速度1,就有綿密的金黃地瓜小米甜粥可享用囉!

PS>喜歡紅棗的朋友也可以加入數顆紅棗一起熬煮,有加紅棗的話,糖量可以減少些

喬媽咪的小米粥變化款:干貝小米鹹粥做法在這裡:http://luckyteacher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4497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